English

李鹏会见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代表团

2000-11-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赵新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赵新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菲律宾菲华各界联合会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李鹏说,中国十分重视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菲律宾发展睦邻友好关系。李鹏进而指出,长期以来,菲律宾华人华侨与菲律宾社会各界一道,为菲律宾的经济建设和中菲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我们表示钦佩和赞赏。

李鹏委员长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今后五年的设想,以及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李鹏委员长指出,全国人大在侨务立法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我国重视依法保护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保护国内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他表示希望菲律宾的广大侨胞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促进菲律宾的经济发展和中菲友好往来继续作出努力。我们也衷心祝愿菲律宾的华人事业兴旺,为菲律宾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